noone

码文小号(*>◡❛)

【盾冬】暗(一)

设定:巴基掉下悬崖后依旧被改造成为冬兵,同年史蒂夫驾驶飞机沉入海中没有死去,被九头蛇找到洗脑成为罗杰斯队长。十年过去,罗杰斯成为资产冬兵的管理员,冬兵被派出执行任务那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任务失败,冬兵记忆在复苏。

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昨晚洗澡时的脑洞,洗完后光速码字,很顺畅

那么请看↓




1954年7月20日,九头蛇秘密研究基地

“士兵,汇报任务。”
九头蛇的资产——冬日战士被绑在椅子上,站在他对面的是九头蛇组织最引以为傲的武器,罗杰斯。
冬兵显然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他迷茫地看着眼前的人,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,但他并不确定。

“士兵,汇报任务,1954年7月1日。”

罗杰斯显然没有太多耐心等待,语气多了些急躁,前不久接到施密特的任务命令,罗杰斯并没有放在眼里,他所管理的资产在他接手的一年时间内,从没有出过差错。此前,他就听内部的传言,让士兵们都闻风丧胆的资产冬兵,罗杰斯一直嗤之以鼻,他在九头蛇的威严甚于施密特,有他在的场所甚至没人敢大声说话,连施密特都得让他三分,内部的传言传来传去,到最后连他也想开开眼看看九头蛇大力追捧的战士是什么样的。施密特一直不让他接触资产,直到一年前,施密特说时间成熟了,才把资产划在他名下,让他管理。

他接手后,冬兵的任务一如既往地出色完成,直到这一次。一个暗杀任务,暗杀对象为美军上将菲利普斯,间谍已经摸清了任务地点,一个史密森尼博物馆的追悼会。很简单,通风口的扇叶,狙击枪,一枪毙命。罗杰斯派了朗姆洛去下发以及回收资产,然而,带回来的消息却是任务失败,资产失踪。完美主义的罗杰斯不能容忍自己有一毫米的失败,连追带赶半个多月,他亲手把冬兵捉了回来。

“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,士兵,汇报任务。”罗杰斯不想再等待下去,他走上前扯着冬兵的头发,逼他仰起头来和自己对视。

被头皮的扯痛感逼回现实的冬兵回过神来看着眼前这个人,满脸阴霾,嘴唇紧紧地抿着,怒气显而易见。这有一些不一样,冬兵想。

没有得到回复的罗杰斯直接给了冬兵一拳,冬兵被这拳打得低下了头,罗杰斯再度把他扯了起来,鲜血从冬兵的嘴角流出,脸颊有些红肿,罗杰斯不以为然,这点小伤。

“美国队长…追悼会…”冬兵嘶哑的声音响起,“史蒂夫?任务对象…女性…旁边…大叫…十年…”手下的人断断续续地吐出了不成句的词语,罗杰斯冷哼一声,继续。

“咳咳…咳…”冬兵咳嗽着,喉咙里的鲜血涌出来,一直滴到脖颈处,罗杰斯饶有兴趣地盯着冬兵看,长年被作战服捂着的身体,苍白到连血管都清晰可见,红艳的鲜血流淌下去,有些色情…是的,色情,罗杰斯舔了舔嘴唇。

“罗…罗杰斯队长…冬兵的状况不太稳定,这半个多月他并没有摄入太多的食物,现在不太合适审问…”一直在观测仪器的维护医生踌躇着开口,生怕哪句话说错会造到惩罚。

“这样吗。”罗杰斯收回了手,并向后伸去,有人递了湿毛巾上去,罗杰斯边擦手边看着冬兵垂下去的脑袋道,“也好,先不用给他洗脑,给他吊几瓶营养剂,关进黑房子里,谁都不许动,我要好好审问。”罗杰斯扔下毛巾后便离开了。

罗杰斯离开后,维护资产的员工动了起来,三两个人扒掉冬兵身上的衣服,把他扔进透明笼子里,开着高压水枪给他冲洗身子,胡乱得擦干身体后,冬兵被绑在病床上打营养剂和葡萄糖。

朗姆洛在旁边看得咂舌,他是罗杰斯的得力助手,但也是这几个月罗杰斯才让他慢慢接触资产,看着这又绑又笼子朗姆洛瘆得慌,“有必要吗,这家伙不是都虚成大街上躺的流浪汉了。”

站在他身旁的维护员白了他一眼,“谁也不敢离没有束缚的冬兵太近,看到那个金属手臂没,早几年被他打废的人不少,有次他直接一拳打死了给他修手臂的机械师,那次之后再给他维护都是绑着他,少有的接触也是几个人一起押着他。”

朗姆洛抖了个冷颤没有再说话,阴冷暗沉的实验室没有人再开口,大家都在各忙各的,资产必须冷漠得维护好,这已经是这间实验室的默契了,即使他再可怜也不能为了他丢掉自己的小命,上一个对他表现同情心的人,大概尸体已经被蛆虫啃食完了。

黑房子,每个九头蛇基地都会有,一般在地下二层,就如名字一样,黑不见底。黑房子只有十来平米,整个墙面地面都是平整的水泥,找不到一丝缝隙能抠动,没有窗没有排风扇,只有一个厚重的密码锁铁门。

朗姆洛叫人押着冬兵往地下走,走到最后一层时,冬兵开始挣扎了起来,嘴里发出“荷荷”的声音,牙齿咬得直作响,活像被扒了皮的野兽。金属臂的鳞片发出刺耳的声音,冬兵扯着身旁一个人的头就往墙上摁,他想逃离这里,没等付出全部的行动,朗姆洛就拿着电击棒挥在冬兵的后颈,冬兵被电晕了,直挺挺地倒在地上。

“把这该死的家伙给我拖进去…”朗姆洛啐了一口,一脚脚踹在了冬兵的腹上,腿上。“操,老子这半个月来天天被罗杰斯骂,全怪你这废物到处乱跑,现在还给老子惹事。”

确认完冬兵被锁进去后,朗姆洛正了正着装去找罗杰斯汇报了,罗杰斯不允许手下吊儿郎当,有一次朗姆洛穿着自己喜欢的破破烂烂风格衣服,结果被罗杰斯拖着去比划,说是比划,其实是被单方面殴打了一番。妈的,都是变态,朗姆洛气愤又无奈地想。


疼,浑身都疼。
肚子像是被坦克车的炮弹正点命中一样,火辣辣地痛。
大脑仿佛有个小人拿着刀不停地旋转,搅拌着脑子里的东西。
喉咙里一团团的粘稠感,咽不下也吐不出。

冬兵感受着身体给他带来的反馈,费力地睁开眼时只看到一片黑暗,这是哪,冬兵想要坐起来,但是撑着身体的右臂却疲软地倒下去,就这样吧,冬兵顺势地躺下去看着上方。

哦,这是黑房子。我记得。

周围一片寂静,没有声音。冬兵融化在黑暗里,他转动着头部,左看右看,没有光,也没有温暖,等等,温暖是什么。冬兵就这样一眨不眨地看着一团团黑,直到双眼发涩,留下生理性泪水。

冬兵闭上了双眼,他想睡,冬兵睁开了双眼,他睡不了。

铁门吱呀吱呀地响,一缕光从门外透了进来。






TBC
无尽的黑暗之中,没有光明,没有温暖,只有疼痛与迷惘伴随左右,那么从现在开始,我来化作那一丝光明和温暖,成为你特别的先驱。
罗杰斯也融入了黑暗,谁是谁的光?

评论(4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