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one

码文小号(*>◡❛)

【盾冬】I'm here(二)

碎碎念:现代,史蒂夫和巴基都是特种部队咆哮突击队的成员,因为一次任务的爆炸,巴基失去左手并失忆,退伍后去退伍中心小区开了家便利店,史蒂夫随后退伍,重新认识巴基,最后捡回记忆 

(便利店还不知道能不能开起来😫本来写个上中下,感觉要越写越多了,这章写的好艰难,没时间写得断断续续的)

(一)戳:https://jiaoshenmehaoni483.lofter.com/post/1f8fe15f_eea217a8



距离上次注射镇静剂睡过去后已经三天了,巴基还是没有醒过来,史蒂夫咨询过医生,医生表示他的体征逐步稳定,昏迷的原因大概率是自身问题,还需要进一步留院观察。

史蒂夫经历过上次离开时巴基突然醒来而情绪崩溃的事情后,便再也不敢轻易离开巴基,他拜托山姆搬来行军床,拿了一些衣服,住在了巴基的病房里。史蒂夫向菲利普斯上校告了假,暂停一切职务,把队长的位置让了出去,打算全心全意地照顾巴基。

史蒂夫也没有心里打理自己,头发长长一点就拿个剪刀在厕所理理,半个月来也没刮胡子,毛茸茸的胡子盖住了他下半张脸,他的队员来探望时差点没认出来。吃饭则更随意了,伙伴们来探望时,史蒂夫会拜托他们帮忙买点食物,没有人来的话,则啃些之前买回来的干粮。

史蒂夫害怕巴基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不在身边。

这天傍晚,娜塔莎和山姆一起来病房探望,顺便给史蒂夫带了一袋子干粮,生怕他没照顾好巴基时就先把自己饿死。

晚饭过后,三人在病房外的小隔间闲聊。“我说,队长,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虽然现在上校任命我做代理队长,但我还是想你回来带队。”率先开口的是山姆。这个小伙子一直都敬重他的队长,从预备役时就嚷嚷着要追随史蒂夫。

史蒂夫一直站在门口透过玻璃窗看着巴基,听到这话颇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难道要我把他一人扔在这吗?我做不到,你不懂巴基对于我来说意味什么,他在哪里我就在哪里,我不会离开他的”

山姆还想再说什么,被娜塔莎摆摆手制止了。“一切会变好的。”不懂如何安慰史蒂夫,娜塔莎只好上前给他一个拥抱。

三人聊了一会后,史蒂夫表示要给巴基清理身体。“巴基很爱干净你们知道的,哪怕是出去越野拉练也会很注重个人卫生,如果醒过来发现自己臭烘烘指不定要怎么生气。”史蒂夫和两人说完,走到洗手间打了盆温水。

拧干毛巾后,折成四方块轻轻地在巴基脸上擦拭,巴基半个月没进食了,只靠着滴营养液维持,脸颊瘦得凹了进去,原本有些肉呼呼的小下巴现在也变尖,史蒂夫心疼地捏了捏他的脸。

掀开被子,毛巾沿着脖子一路擦到胸膛,左肩的纱布包扎旁还有些凝固的血迹没有擦干净,史蒂夫一直不敢用力擦,怕扯到伤口。

做完这一切后,史蒂夫坐在病床前,拿一块布垫在巴基的手下,小心翼翼地给他剪着指甲。巴基从来不留太长的指甲,因为这样就不能好好摸他心爱的狙击枪了,史蒂夫想到巴基这样说过。剪完后,史蒂夫拿了个小块的暖宝宝放在巴基打点滴的手上,冰凉的药水没停过一刻往体内注射,巴基的手背也被灌得微凉,史蒂夫只能用这种方式给他温暖一下。

一切都做完后,史蒂夫坐在椅子上有些发愣,这段时间他也不好过,睡着后,巴基出事的瞬间,巴基的惨叫声,巴基喊着问着他的手在哪的画面就在梦里交叉。我宁愿受伤的是我,我不愿意让他遭受这种痛苦。

史蒂夫揉了揉脸站起来,拿棉签蘸了蘸水,点在巴基的嘴唇,给巴基补充完水分后,史蒂夫就这样站在病床旁看着巴基,他弯下腰把头轻轻埋在巴基的肩窝,片刻后他直起身来,却发现巴基皱着眉迷茫地看着他。

“你好,请问你是谁,我现在在哪?”巴基醒来时候发现身上埋着个金色脑袋,想伸手推开又没有力气,只好等他起来时开口问到,没想到却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,他甚至以为自己刚从沙漠回来,声音像沙子摩擦过一样。

“巴基,你醒了,你感觉怎么样?还好吗?我是……史蒂夫啊”

见到巴基醒来的史蒂夫有些手足无措,更是被巴基的问话弄得无比紧张,为什么会问我是谁,难不成被我这胡子遮得认不出来了吗,史蒂夫甚至想马上去刮胡子。

外边的山姆和娜塔莎听到声音走进来,“山姆,娜塔莎,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看到两个好友进来的巴基用右手撑在床上想坐起来,却又因为头痛有些摇摇晃晃,史蒂夫见状上前让巴基躺下。“你现在不适合那么快起来。”说着给他微微摇高一点病床。

“谢谢。”巴基有些疏离的语气让史蒂夫楞在原地,况且今天醒来的巴基冷静过头了。室内沉默半响后,史蒂夫离开去找了医生。

山姆犹犹豫豫地走上前开口道,“嘿,兄弟,你还记得发生什么事吗?你不认得刚刚那个大个子了吗?”

巴基皱着眉像是在回忆,“我不太清楚,只记得我在树上,然后爆炸声,白光,大片大片的血……”巴基用手捂着头用力地摁着自己的太阳穴,“我想我不太记得了,他是谁…该死的,我的情况怎么样?”巴基有些恼怒地拍了下自己的额头。山姆吓到想去拉着他的手。

“嘿,哥们放轻松。听我说,半个月前我们执行任务,你被炸弹波及到,送回军区医院后医生决定对你的左手进行截肢,你昏迷了大概半个月…史蒂夫这段时间一直在照顾你。”

听完山姆的话后,巴基闭上眼睛靠在床上没有说话,等到山姆以为他睡着时,巴基出声了。

“我是他很重要的人吗?”

话刚说完,史蒂夫带着医生回来了。医生对巴基进行了简单的查体后,确定了第二天的检查以及交待了些注意事项便离开了。史蒂夫拜托山姆和娜塔莎暂时照看巴基,后脚就跟着医生出去了。

“他怎么样?伤口愈合得还好吗?精神状态呢?还有他认得两个朋友却单独不认得我是什么情况?”史蒂夫赶上医生后连环炮一样抛出一堆问题追问医生。

“病人现在生命体征逐渐平稳,左肩残端暂无出血和渗血状况,现在主要加强伤口换药,注意清洗伤口,还得加强抗感染治疗,此外注意给病人补充营养,但他已经有半个月没有进食,建议先从流食开始。关于认不出你这个情况,等明天头部核磁共振后的结果看颅内情况,还有,根据病人三天前以及今天醒来的反应,需要关注一下他的心理状况,必要时需要做一个PTSD的系统诊断。后续还要关注有可能出现的并发症,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。”史蒂夫道过谢后,医生快步离开前往下一个病房,留他一个人在原地消化一连串的嘱咐和一些专业术语。


病房内气氛不算得缓和,巴基一直低着头一言不发,半长的棕发盖住了他的脸,让人看不清表情,也摸不透他在想些什么。山姆一直尝试说些笑话给巴基听想让他转移注意力,娜塔莎则时不时抛个眼刀给他示意他闭嘴别说了。

史蒂夫站在病房门口,想想巴基的遭遇以及接下来要遇到的困难,就忍不住鼻头发酸,想要落泪。可他不想让巴基看见自己这副样子,史蒂夫深深吸了几口气,整理好刚刚因为跑动变乱的头发,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,控制好情绪后史蒂夫推开房门走了进去。看到史蒂夫回来的两人都松了一口气,随即起身告别,见识过再多战场的两人也有些被好友的状态弄得不知所措,或许把时间交给史蒂夫会更好。山姆和娜塔莎走后,史蒂夫坐在了病床旁,这是巴基醒来后两人第一次安静地面对面说话。

“巴基…我是史蒂夫…”史蒂夫试探性地说出这句话,想看看巴基对此的反应,然而巴基依旧低着头沉默不语,他已经维持这个动作太久了。沉默了一会,史蒂夫伸手想把巴基的头发撩到耳后,巴基却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,条件反射似得拍开了史蒂夫的手,身体不停地往下缩,想把自己沉进床里。史蒂夫被拍开的手僵在原地,心脏像是被狠狠地捅了一刀,流出的血涌进肺部难以呼吸,他呆呆地看着巴基,说不出半句话。好吧,没事的,巴基还活着,还在我的眼前。史蒂夫内心不停地重复着,巴基活着就好。

“你刚醒来,医生说不适合吃太过刺激的食物,你先喝点水,等会我去唐人街买点粥之类的给你吃可以吗?”史蒂夫冷静几秒后和巴基说着,起身用杯子接了温水,里面放着小勺子,他打算喂给巴基。史蒂夫的手举在半空中,良久,巴基才抬头看向他,头发挡住了他一半视线,但是史蒂夫依旧可以看到巴基的眼神充满着不安,像是草原上被狮群追捕后受惊的小鹿。史蒂夫很少看见巴基露出这样的神情,不管是小时候史蒂夫生病,还是被欺负,巴基的眼神总是发着光,像天上的星星,并时刻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转的。

“巴基,先喝点水好吗…”史蒂夫依旧很有耐心,扯着笑容和巴基说。

“你一直在照顾我”巴基终于开口问道,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“为什么要这样…”

听到巴基说话的史蒂夫内心有些雀跃,他把杯子放下,伸手握着巴基的手,巴基缩了一下却没有把手抽开。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记得吗,小时候是你照顾我,现在轮到我照顾你了。”史蒂夫用指腹磨蹭着巴基手指,手背上的小伤口刚结疤没多久,史蒂夫碰到时巴基像被静电电到一样手指微微颤抖。巴基看向史蒂夫,打算透过他的脸庞想起过往的点点滴滴,“抱歉,我想不起来…”巴基抽回手用力捏着太阳穴,就在他打算再次拍自己脑袋时,史蒂夫站起来抱住了他。

“没关系的,”史蒂夫用脸蹭着巴基的头发轻声说,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的…”史蒂夫用手摸着巴基的后背安抚他,感觉到怀里的人冷静下来后,史蒂夫起身用双手捧着巴基的脸。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,我会一直在这里…”

巴基双眼湿漉漉地望着史蒂夫,史蒂夫莫名让他觉得熟悉,即使他现在还想不起来与史蒂夫相关的事。

“会一直在吗?”
“会的。”

史蒂夫的吻轻轻地落在巴基的眼睑,轻的没有让巴基感觉到任何触感。

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1)